首页
>新闻资讯>项目动态
昔阳100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

12月28日,由投资公司在晋投资建设的中国能建昔阳100MW光伏项目,圆满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2022年度山西省内第一家220kV升压站带储能系统接入500kV变电站成功并网的工程,电站同步配套建设储能设备,是山西省首个实现“光伏+储能”联合一次调频控制技术的新能源电站。该电站充分利用储能系统能量的充放电置换功能,以及毫秒级功率快速响应特征,使其从“适应电网运行”转变为“支撑电网运行”。

项目全容量并网投产将为11万家庭提供清洁电力,预计年均发电量约为1.6亿千瓦时,年均等效减少标煤消耗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万吨、二氧化硫0.1万吨、氮氧化物0.2万吨,经济效益和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该项目的全容量并网,将为山西今冬明春电力保供提供有力支撑,助力缓解晋中结构性缺电压力,对于平衡区内供电能力、改善调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实现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为加快实现“双碳”目标、为“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能建”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