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能建投资公司广东韶关南雄犁牛坪三期风电场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11月17日10点38分,中国能建投资公司广东韶关南雄犁牛坪三期风电场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韶关南雄市东北侧油山镇、乌迳镇,总装机容量50兆瓦,安装20台风力发电机组,新建110千伏升压站一座。项目由中国能建投资公司投资建设,广东院总承包,中南院监理,安徽电建二公司、广电工程局和科技发展公司共同参建,充分发挥了中国能建全产业链优势,有效实现了“投资拉动、协同经营”效应。

  作为韶关市重点建设项目,自年初开工以来,中国能建投资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团结带领参建各方全力克服风电建设抢装潮、新冠疫情等诸多困难,提前谋划、科学部署、高效配合,在建设过程中加强安全质量管理、施工力量组织和设备供货协调,确保了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实现了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预计年底项目全容量并网后,每年可提供1亿度清洁电量,年节约标准煤3万吨、减排二氧化硫700吨、减排氮氧化物约1000吨、减排二氧化碳8万吨,等同于植树造林300公顷,将形成巨大的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效益。